evonnekhun

同人在这里,原创在@一碗困。微博废文豆腐同名

© evonnekhun
Powered by LOFTER

爱外之地·第十二章

请大家多多支持~想看大家留言~赶在12点前又码了3000

我真棒~~~~~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十二章


阿云嘎跟着杨医生后面出来,一出来就看到郑云龙盯着自己,脸色发青,手机从手里滑出掉在了地上。


“哎呀郑先生,小心点,这么高摔了看看有没有坏。”阿云嘎跨了一步想去把手机捡起来。可是他本来就没吃早餐,又抽了血做检查,蹲下的时候突然就晕了一下,‘哐’地一下坐到了地上。杨医生和郑云龙都吓了一跳,赶紧把人扶了起来。


“着床都还不稳,你现在金贵着呢,这种要蹲下啊,还有快走,跑跳的事情都不许做了啊!”杨医生把人扶到旁边的沙发上,看着阿云嘎惊魂未定的脸,还想再多交待几句。可是他还没说出第二句话来就被郑云龙打断了。


郑云龙一边拉了杨医生的手往外走,一边对着阿云嘎说,“你先去里面床上歇会,我和杨医生给你买点吃的来。”阿云嘎明显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郑云龙已经拉着杨医生出了检查室的门。


“怎么回事啊,你不应该是最开心的人吗?终于能和你爸妈交差了。”杨医生带着郑云龙进了自己办公室,他回头瞥了一眼郑云龙,“你别告诉我你爸妈又不想要孙子了?”


郑云龙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,两手往头发上一搓,一脸痛苦。“你上次说...不会一次就中的,这个准吗?”


杨医生莫名其妙的,“你怀疑你带绿帽子了?我看了下日子,应该是你的啊?”


“不是阿云嘎!是...是前一个,刚我爸说他也怀孕了,刚知道。”郑云龙薅着头发绝望地看了一眼杨医生,“不是你说不会一次就中的么...”


杨医生也蒙了...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。“我只是...一次就中毕竟比较少,但你说完全不可能也没有那么绝对,我当是那么说也是为了让你爸妈放心啊。再说你不是每次都隔几天才换一个上吗?这次隔了多久?”


“隔了一天...你说一次不会中,我就想着尽快,那天在你这检查完我爸妈就让阿云嘎来家里了,然后当天晚上就做了。”郑云龙最后的一点侥幸心理也没了,他现在感觉自己的世界都要崩塌了。


“那你...打算怎么办啊?要给你爸妈说吗?”杨医生四十个小时没睡了,现在也一点头绪都没,什么建议也给不了郑云龙。


“手机屏碎了,联系不到他们。估计他们也吓坏了,以为给我说了个好消息,结果我还把电话给摔了。”郑云龙苦笑了一下。


“你父母...毕竟离得远,你先想想检查室里那位吧...他啥都不知道,现在说不定正乐得使劲摸肚子呢。”杨医生双手抱胸看了看郑云龙。“这小子是真可爱,刚检查的时候抖得像筛子一样,抽血都找不到血管。我问他为什么抖,他说紧张。我还以为他是害怕怀孕或者生孩子,结果他给我说什么你知道吗?”杨医生抬着下巴问郑云龙。


“......说什么?”郑云龙看着杨医生,他又想知道答案,又有点不敢。


“他说啊,‘郑先生特许能陪着这孩子长大,我在紧张怎么才能做个好爸爸,怎么好好爱TA,怎么和郑先生一起好好陪着TA’。”杨医生神情复杂,“我给他说了好多怀孕很辛苦啊,生孩子很痛啊什么的,然后问他怕不怕,你再猜他怎么回答?”


“你tm有奖问答呢,有话快说有屁快放。”郑云龙锤了一下椅子扶手,“而且你吓他干嘛?不怕伤了我们未来的孩子?”


杨医生‘哈哈哈’大笑了好几秒,“哎刚刚阿云嘎也说了!说这个未来的孩子了!你俩可真逗!他说你们未来的孩子会很听话的,绝对舍不得让两个爸爸吃苦的,所以他一点都不怕。”


郑云龙听了以后脑袋里的浆糊瞬间炸成了烟花,他一拍椅背,转身跑出了杨医生的办公室冲进了检查室。“嘎嘎我们回家了。”


阿云嘎躺在床上,有个小护士陪他聊着天,他的双手都轻轻捧在肚子上,直到郑云龙‘啪’地冲进来把他吓了一跳。


“现在吗郑先生?”阿云嘎疑惑地问。


“对,就现在,回家了。”郑云龙二话不说,掀了阿云嘎的被子就想拉他起来。小护士一看就急了,“轻点轻点,他经不起你这么折腾!”


阿云嘎也使了力坠在床上,郑云龙心急,定定地看着阿云嘎。“你想住院?不和我回家?”


“不是啊郑先生,”阿云嘎脸红了一下,“您刚说给我买吃的...我还饿着呢。”


郑云龙自己的肚子也适时‘咕噜’了一下。“没买到,出去吃吧。”


“好的郑先生,那我先穿个鞋。”阿云嘎看到郑云龙不再那么急躁,看起来不那么吓人了,就开心地打算穿了鞋和郑云龙去吃饭。


“别动,等一下。”郑云龙看到阿云嘎打算弯腰穿鞋,止住了他的动作。“我来吧。”


阿云嘎印象中,还没人帮他穿过鞋呢。小的时候,他总是随便趿拉双鞋子就跑到草原上玩了,长大后,就更没有人会帮他做这样的事了。“我...我自己来就行了,郑先生怎么...怎么能做这样的事啊。”


郑云龙仔细地帮阿云嘎穿好两只鞋,旁边的小护士满意地点了点头。“走吧,想吃点什么?”郑云龙紧紧牵了阿云嘎的手,怕他一会又晕一下。


阿云嘎左手被牵着,就用右手理了理郑云龙的衣领,然后低头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想吃嘎啦了...不过不吃也可以的,我们回家吃也可以,阿姨饭都做好了。”


郑云龙笑了一下,老妈说怀孕就想吃嘎啦还真是没错。“就吃嘎啦,反正离得也不远。”两人慢慢走到车旁,郑云龙扶着阿云嘎上了车,还帮他系好了安全带。


“郑先生是不是也很开心啊?”阿云嘎笑得可开心了,他转过头去看着郑云龙问。


郑云龙心里并不只是单纯的开心,他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。“你刚不是还觉得太突然就有了孩子么?怎么现在这么开心了?”


“我现在也还是觉得突然啊~可是又反应过来,孩子真正出生还有十个月呢,杨医生说我们可以在这十个月做很多事情呢~”阿云嘎把手伸进安全带和肚子中间,用自己的手给肚子撑起了一点空。“郑先生,到时候这孩子是要您的爸爸妈妈养吗?那您现在的房子里是不是不准备装修婴儿房啦?”


“啊?...嗯,这个不急,再说吧。”郑云龙心不在焉。


阿云嘎没意识到气氛不太对,还在小心翼翼地摸肚子。“真的太神奇了,这里怎么会有个人啊~郑先生,之后的产检杨医生刚给我了一个日程表,让我照做,您以后也都可以陪我来吗?”阿云嘎从包里抽出来一张日历,“八周后就每个月都要来产检啦,还可以照B超,杨医生说可以看到宝宝的样子呢。”


“......”郑云龙安静得像是被静了音,阿云嘎终于发现了郑云龙的不对劲。


“郑先生?是不是不喜欢...这个孩子啊,还是不喜欢我这么吵?”阿云嘎嘴角又朝下了,头也转了回去。


郑云龙还没想好怎么和阿云嘎说,就已经到了吃嘎啦的店。阿云嘎自己开门下了车,走进店里要了两份嘎啦疙瘩汤。


“要不要再来一份爆炒的?上次你不是挺爱吃么?”郑云龙脱了外套坐在旁边,拼命想收好自己的情绪。


“不要了,”阿云嘎摇摇头,“杨医生说先不要吃太辣的比较好,我要听他的话。”


阿云嘎没了继续说孩子的兴致,就只是默默吃着饭。郑云龙心里乱七八糟,也不知道现在他能给阿云嘎说些什么。


吃到一半,阿云嘎的手机响了,郑云龙松了口气,刚那种气氛实在太诡异了。


“阿云嘎?你不来排练了?我们把你的戏份推迟了结果你也没出现。”是剧团团长。


阿云嘎愣了一下,他完全忘了今天要排练的事。“啊啊对不起啊团长,我下午过去行吗?今天出了点事,我忘了和您请假了。我下午一定能准时到。”


两人吃完饭后,又沉默着回到了家里。阿姨看到两人之间气氛不太对,就偷偷拉了阿云嘎到厨房里问问怎么回事儿。


“郑先生不喜欢我...也不喜欢我们未来的孩子,所以我检查出来怀孕了他就生气了。”阿云嘎低下头委屈地说,“不过他对我还是很好的,还给我穿鞋,还牵了我的手。”


“嘎嘎你有了???”阿姨一脸震惊,“傻孩子,小郑怎么可能不喜欢,他就是还没反应过来呢,怀了孩子的不是他,你得给他一点反应的时间。”阿姨开心地拍了拍阿云嘎的手,“想吃什么随时给阿姨说,阿姨都给你做啊~”


阿云嘎不好意思地点点头,离开厨房走到了沙发旁边,和郑先生坐在了一起。“郑先生...我能和您聊聊天吗?”阿云嘎讨好地伸出了手想去牵郑云龙。


郑云龙不露声色地把手挪了地方,阿云嘎扑了空。“你下午先去剧团吧,我...我还有点事,晚上回来再聊吧。”


郑云龙没敢看阿云嘎失落的眼神,拿了外套就出了门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